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西宁西区多举措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5-22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西宁市城西区委组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通报了辖区医疗卫生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并就案例背后产生的根源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纪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深刻汲取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防微杜渐,忧在未萌。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西区高度重视警示教育,积极拓展工作思路,以“四个坚持”为载体,多措并举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做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方面出现的漏洞,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围绕医疗卫生领域暴露出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等问题,深刻剖析和反思典型案件产生的问题及根源,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医疗卫生乱象百日攻坚行动,聚焦“七大问题”、抓好“三项建设”、开展“四大整治”、推进“三项教育”,认真梳理分析廉政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日常监管,提升以案促改质量,切实将廉政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全面查找思想、制度、监督和管理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预防腐败机制,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查改结合,深入典型案例,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有效的“整改清单”,强化问题整改的系统性、时效性、有效性和协调性,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腐败风险,积极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扎实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明责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教育为先,精准施策,把警示教育贯穿监督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相关部门针对查处的各行业领域典型腐败问题,强化通报曝光力度,督促案发单位开展整改工作,落实以案促改,做到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反思、一案一警示,切实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同时,对涉及社会治安、乡村治理、工程建设、自然环保、医疗卫生、教育民生等重点领域易发生腐败案件深挖细查,综合运用纪法“两把尺子”,严查重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