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普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菏泽广电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4-03-26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菏泽市各地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呵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走进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的报告厅内,定陶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正在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校园霸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等内容,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让大家明白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更好地保护自己,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学生张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严于律己,努力向上,与同学和睦相处,互谦互让,坚决不做“欺凌者”、“旁观者”,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定陶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魏盼:“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这场法制报告会,能够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让孩子们懂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我们法院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进校园活动,继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牡丹区解放北路小学,菏泽市文明交通郭良营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交警进校园 守护成长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宣讲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知识,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引导同学们要常鸣交通安全警钟,时刻注意“头顶安全”,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牡丹区解放北路小学学生胡晓颖:“在这次活动中,我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也学会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也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单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课活动,讲解货车盲区的分布及危险性,并邀请同学们以驾驶员的视角,体验看不见的“安全隐患”——大货车的视觉盲区。

      单县舜师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刘程锦:“通过今天‘红绿灯小课堂’的学习,我知道了大货车的盲区非常多,我以后在路上碰见大货车,会远离大货车,知危险,会避险。 ”

      曹县消防救援大队磐石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来到青菏街道常寨小学开展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守护师生安全。

      曹县青菏街道常寨小学学生赵缨姗:“通过今天学校组织的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我懂得了一旦遇到火灾要听从老师的指挥,不要慌张,用手捂住口鼻,只要跑出教室来到操场上就能安全。”(记者:张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