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法治教育进校园 送上“安全大礼包”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4-03-28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王昭 记者 李佳)“同学们,我们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应该要注意哪些呢?”“正确佩戴安全头盔......”3月25日上午8时许,临潼区临潼小学的操场上,来自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刚刚提问结束,台下的孩子们就异口同声地回答出了乘坐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临潼小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通过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们认读交通指示标志、向学生们传授指挥手势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授课结束后,民警和老师一起带领学生代表们来到临潼区文化路十字,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了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等交通管理工作,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和认识。

       与此同时在临潼区秦陵中学,公安临潼分局秦陵派出所民警吴备战正在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霸凌案(事)件,深入浅出地在为广大学生开展以案释法,法治教育集中宣讲。

       宣讲过程中,吴备战围绕“什么是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的原因、表现形式及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霸凌时该怎么办”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真实有效的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

       通过宣讲,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避免和预防校园欺凌,怎样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怎样向校园欺凌说“NO”,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中旬以来,公安临潼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以交通安全进校园、法治教育进课堂等寓教于乐的形式,累计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及宣传活动80余场次,为在校孩子们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安全大礼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