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中小学生松绑减负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5-22
 全国政协委员吴志明建议——
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中小学生松绑减负
□本报记者 林宇熙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吴志明等提交提案,建议凝聚全社会共识,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一起行动起来为中小学生松绑减负。
    吴志明表示,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减负政策措施无法真正落地,“唯分数论”现象依然存在,片面追求升学率、名校录取率,搞成绩排名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吴志明建议,转变社会育才观念,全社会要改变、更新对孩子们成才的多元理解,加强社会宣传和对家长的引导,尊重教育的规律和孩子成长的自由。建立多元考评体系,重新梳理制定国家教育评价体系,完善对学校和教师的考核激励办法,注重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真正实现素质教育,要切实转变教育理念,改革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综合素养;精简教材内容,防止知识点前移,加强社会培训机构管理;减负增效,提升学习效率,重视对学生社会实践综合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体育权重,探索实施体育教育测试过程性评价,将体育科目纳入中高考考试科目范围,激发学生、家长、学校内生动力,主动增加体育锻炼时间和师资投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