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提升国防教育时代性感召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5-28
 张学锋代表——
提升国防教育时代性感召力
■本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张 宁
    “国无防不立,善教得民心。”国防教育历来是治国安邦之策、捍卫国家主权之基。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张学锋代表认为,推进国防教育必须突出重点对象,提升时代性、感召力。
    由于长期处于和平环境,一些人的国防意识有所淡化。张学锋代表在调研中发现:我党我军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但当前我国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艰巨,对新时代国防教育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
    张学锋代表认为,各级领导干部是国防教育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抓好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就牵住了全民国防教育的“牛鼻子”。他建议,完善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培训体系,推开国防教育进党校、进行政学院,把国防教育作为各级党校的必开课程、各级干部培训的必修课。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是关乎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张学锋代表告诉记者,在深入听取很多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后,他建议提高中小学国防教育地位,编写教学大纲,把捍卫国家安全的英雄志士事迹、诗词编入教材并纳入升学考试内容;加强少年军校、红军学校等特色学校建设,建立中小学军事夏(冬)令营机制,丰富青少年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清明节、重大战争纪念日、国庆节组织中小学生到烈士陵园、纪念馆、博物馆进行国防教育,使国防教育真正从娃娃抓起。
    “国防教育要想深入人心,方法手段必须创新。”张学锋代表认为,在开展国防教育时,除强化传统宣传媒介作用外,还应鼓励新兴宣传媒介助推,借助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建立国防教育平台,形成“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影像、报刊有栏目、身边有广告、网络有互动”的立体宣传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