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六安市裕安区扎实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4-01-25
       近年来,六安市裕安区围绕“城乡一体化”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科学整合、协同创新、优质发展”的特色,扎实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共建,推动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努力提升乡村学校的办学质量。
       六安九中教育集团丁集学校成立后,引入六安九中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六安九中派员参与学校管理和教学,实现统一的管理模式和制度、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育教学评价,同步开展集团内教师的跟岗学习和教研活动以及学生素质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办学层次和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组织各种教学、教研交流活动,不断创新和改进教学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以及优化班级管理,两年多来,六安九中教育集团丁集学校办学理念、教学质量、管理水平、教研氛围等诸多方面有了全面提升。”六安九中教育集团丁集学校校长李开军表示。
       目前,裕安区采取“优质品牌学校+成员校”方式组建了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和六安九中教育集团,在全面统筹调配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不断开创集团化办学新局面。在主城区学校集团化办学全覆盖的基础上,按照“城乡一体、城乡联盟、有序推进、逐步均衡”的工作思路,建立“城帮乡、全覆盖”的结对共建网络,将城区优质学校资源优势逐步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延伸,最终实现裕安区集团化办学全域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办学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我区集团化办学发展进度,拓展集团化办学思路,逐步形成以城区中小学为牵头校覆盖全区乡镇中小学的教育集团,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引领作用,积极推动集团内教师的跟岗学习活动,逐步提升农村学校的造血功能,进一步缩短城乡办学差距,更好地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尽早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区教体局基教股股长陶涛表示。(尹军 赵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