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4-03-29

  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
       3月25日,省公安厅交管局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给内丘县朝阳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省公安厅交管局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来到了邢台市内丘县朝阳小学。在活动现场,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形象大使“斑斑”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名字的来源,还提醒大家上学路上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除了“斑斑”,省公安厅交管局与河北省博物院以文物“战国铁胄”为原型的全国首个由博物院授权的交通安全系列文创IP产品——铁小胄,伴随着《平安骑行》的旋律,将安全骑行戴好头盔的重要性告诉了大家。师生们与内丘交警更是将《道路交通安全三十诀》编成了大合唱,在欢快的节奏中将三十诀的内容唱给了到场的每一位学生。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大家欣赏完后到底能记住多少呢?现场“检查作业”。同学们分为红蓝两队,各组派队员上台参加“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参加,上台后个个都是“交通安全小能手”。


   在廊坊,该市第十七小学的少年“交警”队以整齐划一的手势操为活动拉开了序幕。他们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到位,表情严肃而认真。随后,廊坊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对这些手势操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每个手势在交通指挥中的作用。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交警们巧妙利用微型马路进行了模拟演练。在演练过程中,交警们结合实际情况,对同学们的行为进行了及时点评和指导。此外,交警们还利用一辆客车,进行了盲区、超员、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他们让同学们站在客车的不同位置,亲身体验盲区的范围,感受超员带来的拥挤和不适以及不系安全带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实践模拟的方式,使学生们对安全出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唐山,唐山支队会同教育部门集中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路北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梧桐校区主场地,支队宣教大队民警围绕小学生出行特点、上下学乘坐交通工具安全事项,与数百名学生展开热烈互动。通过安全出行抢答、现场演示“开门杀”,体验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的模拟实验等环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据介绍,唐山支队一直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作为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有效载体,今年提前谋划,提早部署,针对中小学生的认知制作了数字动漫、漫画折页、安全出行手册等系列宣传品。当天,该市共举办宣传教育126场,为325所中小学校开通线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堂,发放各类宣传品5大类28000余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