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二十五中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校100周年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10-21
 开封二十五中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校100周年主题教育总结会
    10月19日下午,开封二十五中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校100周年主题教育总结会,任彦红副校长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为此次教育活动特别制作的宣传片。宣传片全面介绍了二十五中的悠久历史、师资队伍、教育科研、校园文化、德育体育等方面的成就,令大家倍感自豪和振奋。
    接着,宋立虎校长全面总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校100周年主题教育的分工、实施、效果及其间涌现的感人事迹。宋校长说此次活动从建立筹备委员会,历经半年多的准备时间,学校各个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加班加点,才能保证校史馆的顺利落成、校史书籍、画册的刊印以及庆典活动的圆满成功。特别是邓高峰、任彦红、沈伟鹏三位领导,付出的心血和努力非常人所知。令人感动的还有我们的校友们,为庆典跑前跑后,联系人员、组织活动,捐款捐物。学校收到捐赠品20多件、书画作品近百幅。“师恩似海”景观石、“逐梦”雕塑、“永争第一”雕塑、“百年树人”广场从此成为学校意义深远的文化景观供师生瞻仰和缅怀,尤其是851班校友,十年前捐赠“爱满天下”景观石,此次又捐赠了“潘万岭”奖学金,为我校内涵式发展加油助力。
    宋校长强调建校百年主题教育不只是一场庆典,确确实实是一次教育活动,我们合唱女中校歌是为了牢记历史,褒扬前辈,传承精神;播放世界各地学子祝福母校的视频是为了鼓励学生见贤思齐,刻苦学习,为国效力;召集各地毕业学子为老师献花,是用身边真实、生动的事例教育学生懂得感恩、教育老师悉心育人;朗诵《百年赋》是为激励师生“继先贤之懿范,启后学而重光”……我们必须抓住这百年一遇的教育契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最后,全体教师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功臣、英雄的感激和敬意。
通讯员:赵红颜
摄影:张鹏
审核:任彦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