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全力打造高品质区域教育高地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1-11
 关键词 教育
    1月7日,光明区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刘胜与市教育科学院研究院专家、深圳基础教育名校校长及区内一线校长、青年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共绘“十四五”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据统计,行政区成立以来,光明区新增公办学位数量全市领先,2019年、2020年均增速超过20%,在全市率先解决了“有学上”问题,光明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光明区还将增加4.9万个学位。刘胜表示,“十四五”期间,光明教育要从解决“有学上”迈向“上好学”,力争进入深圳前列,基本建成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区域教育高地。(详见1月8日03版)
【点 评】
    基础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和城市发展。未来五年,大批人才将加速集聚,光明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幼儿园、中小学校和职业教育学位供给,加大财政投入打造更多优质学位。针对光明教育特殊情况,集全区之力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想方设法新建、扩建一大批学校,让全区市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广大人才安心扎根光明。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光明将逐步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蜕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