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省许昌高级中学校长:宫少华
来源:河南省许昌高级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6-12-15
 
校长:宫少华
    宫少华,男,1961年9月15日出生,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979年在许昌高中上高中;1979年9月—1983年7月在河南大学历史系学习,获历史学士学位;1983年9月—1993年7月在许昌高中工作,先后担任校团委书记、政教处主任职务。1993年7月—1999年7月担任副校长;1997年7月—1999年5月担任许昌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1999年5月—2002年3月在许昌师范学校担任副书记、副校长。2003年3月担任许昌高中校长。宫少华1989年被团省委命名为“中州青年精英”;1990年被评为“许昌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1990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教委、省委高工委授予“八十年代优秀大学生”称号;1993年被评为许昌市优秀教师;1996年被命名为许昌市历史学科带头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09年被许昌市教育局评为许昌市“名校长”;2010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中学校长”;被省教育厅评为“特级教师”;2010年因学校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被国家教育部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
    宫少华1988年因教学工作突出被破格晋升为中学一级教师;1997年晋升为中学高级教师;1999年经省高评委批准,转换为中专高级讲师;1998年—2000年在河大教育系读在职研究生班,9月毕业。1994年10月—1995年9月在省教育学院参加中学校长岗位培训;2000年2月—3月在中国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宫少华政治思想工作方面曾受市教委委托,他起草了《许昌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大纲》中的高中部分;受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委托,就许昌市中小学生思想状况进行了调研;在实践工作中,注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并注意把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加以总结,先后在省市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初探》、《开展普法教育,重在提高学生素质》、《谈谈新形势下提高中小学生思想素质的途径》、《浅析城市中小学生高消费的几个倾向性问题》、《城市‘小皇帝’的高消费及对策》、《当前中学生‘自我意识’之我见》、《中学生行为习惯的特点及形成原因》、《班集体建设中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论德育的统一性和层次性》中学德育的统一性和层次性》、《谈谈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谈中小学德育工作中的几个问题》、《狭隘的集体主义必须摒弃》、《谈谈学校德育工作的超前意识》、《谈谈学雷锋活动中的榜样教育》、《强化校长培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素质教育呼唤民主科学》等文章。
    宫少华同志教学工作方面在许昌高中的十五年里,除前二年担任高一的教学工作外,其他时间一直担任高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即使在担任学校领导后也是如此,并经常参与市教委组织的高考模拟试题的命题工作。十几年来相继撰写的论著有:《中国全史》中的《改革史》17万字,独著;《中国通史》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主编,20万字;《中学历史疑难解答》独著;《中国近现代史千问》独著;《青少年历史故事》一套十册;《中国近代经济史》参编优秀教育工作者独著;《成功高三》独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