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校长:耿振勇
来源: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7-02-23

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校长:耿振勇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开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月6日、2月5日召开。两会的召开牵动着万千民众的心。连日来,在开封高中两个校区,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氛围尤为浓厚,无论是学校领导班子还是普通教职员工,大家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渠道,及时聆听来自开封两会的时代声音,把握开封未来发展脉搏。作为我市乃至在省内、国内享有盛誉的品牌学校,在未来五年,开封高中将怎样乘势而为,借两会春风实现学校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带着这个备受广大民众关注的问题,2月8日,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开封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耿振勇。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管理队伍更具活力、教学管理扎实有效、国际办学发展迅速、师资建设成效明显、西校发展成绩可喜、校园环境更加人文、办学成绩稳步提升、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回望刚刚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领导下,我们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品牌开高、实力开高、美丽开高、幸福开高,全校上下呈现出办学成绩越来越强、师生信心越来越强,校园环境越来越好、学校声誉越来越好的‘两强两好’局面,全面开启了建设全国一流名校的新征程!”谈及开封高中五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耿振勇满怀感慨地告诉记者,“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教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体同学刻苦拼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开高人‘目标高远、真抓实干、务实奉献、科学创新、勇攀高峰、敢于超越’精神的体现。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所有为开高发展做出贡献的开高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对于学校未来发展,耿振勇代表开封高中全体教职员工向记者描述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两会的召开如春风春雨,给我市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无尽活力。在未来五年,开封高中将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为社会的整体进步育人’的办学宗旨,坚持‘四实、四真、四早’的工作理念,以‘做精东校,办强西校,做大开高,打造全国一流名校’为目标,以‘内涵发展,质量强校’为主题,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凝心聚力,乘势而为,加快建设品牌开高、实力开高、美丽开高、幸福开高。一是品牌开高建设形成新符号,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文化符号进一步规范,微信企业号开通运营,学校品牌进一步彰显,校史馆建设进一步完善,历史优良传统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延续,社会声誉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提高,高考状元产出势头继续保持,让开封高中成为全省的一张亮丽名片。二是实力开高建设迈上新台阶,积极应对新一轮高考改革,形成具有开高特色的课改模式。高考成绩稳居全省前三甲,清华、北大每年录取人数稳定在20人以上,向30人冲击,一本上线人数连年攀升,学科竞赛成绩全省领先,艺术体育特长生培养取得新突破,国际办学成为全省样板,建成省内领军高中,初步建成全国一流名校,培养一大批全市知名教师,一部分在全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师,使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三是美丽开高建设展现新面貌。校园文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各项硬件建设目标全面完成,校园环境更加优美,西校区绿化覆盖率继续提高,全面建成数字校园,初步建成智慧校园,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四是幸福开高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使教师收入稳步增长,各种奖励机制更加完善,教师的衣食住行用条件明显改善,校园更加和谐稳定,师生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我们全体开高人坚定信念不动摇,牢记使命不懈怠,科学施策,凝心聚力,乘势而为,为实现建设全国一流名校目标而努力奋斗!”耿振勇的言辞中满含坚定,道出了全体开高人的心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