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兴国县第六中学校长:周加成
来源:江西省兴国县第六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10-08
 周加成个人简介

兴国县第六中学校长:周加成
    周加成, 198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兴国县第六中学校长,历任兴国县兴莲中学、古龙岗中学校长。其系中小学高级教师,兴国县中学语文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德育先进个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研学实践工作先进个人,赣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基层教育工会先进个人,江西省第二批名校长培养对象,2017年国培计划江西省乡村校长培训、2018年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江西省送教下乡授课专家、2018年宁都县校长培训授课专家。其长期致力于语文、道德与法治学科高效课堂和薄弱学校改造研究和实践,成功改造了两所薄弱的农村初中,是兴国县名校加分校一体化整合办学的拓荒人,曾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子课题《学科优质课堂中教学技艺运用的实验研究》结题,多篇重要论文在主流刊物发表。
创优质教育,办美好学校
--兴国县第六中学简介
    将军故里,山歌之乡!在兴国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孕育着一颗教育新星。2007年秋季开办至今十数年,她便实现了“三年办响、五年办强” 的目标,她就是兴国县第六中学。学校创办初期得到香港逸挥教育基金会的慷慨支持,故又名兴国县逸挥中学。2019年秋季根据兴国县名校加分校的战略部署,兴国六中与埠头中学一体化整合办学,实施一个法人、一套理念管理一校两区,开启全新历程。学校自创办以来全体师生众志成城,负重拼搏,扎实工作,努力创新,成果显著。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校”“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未来科学家培养教育基地”“江西省安全示范校”等100多项重要集体荣誉。
    学校秉承“卓立”的核心文化,朝着“品牌六中”的方向,牢记“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树人”的办学宗旨,恪守“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的办学理念,在教育教学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积极探索实效课堂改革,力倡小组合作学习,让每一个学习的生命鲜活起来;积极推行道德银行建设,让道德如影随行,伴随孩子健康成长;积极开展足球特色学校的创建活动、科技创新创意制作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尽情绽放青春的活力,尽情展示智慧的光芒;积极探索名校加分校一体化整合办学创新模式,努力辐射名校办学效益,用心创设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以满足老百姓“上好学”的需求。
    红土绵延,潋水浩荡;全新六中,再度起航。年轻的六中沐浴着将军的荣光,满载着兴国儿女的豪情,挥动着梦想的双桨,在素质教育的征途中,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教 育 主 张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管理一所学校和做好一件事的道理是相通的,首要的是找准突破口,按规律办事。教育是完善人的过程,学校应坚持一切为了人、通过人、发展人。学校理想的样子是校园温馨如家、学生亲师信道、教师爱生如子,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