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刚刚,阜阳市教育局通知!放暑假时间定了
来源:阜阳发布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5-27
     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春季学期若干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教学管理,现就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若干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育教学时间安排。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2020年高考于7月7日-8日举行,高二年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22日-23日举行,技术学科上机考试时间另行通知。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14日-16日举行,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学、地理于7月17日举行,八年级信息技术上机考试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举行。
    综合国家课程方案、疫情防控实际、线上教学进度和各学段开学时间,本学期中小学取消期中考试,调整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于7月11日放暑假,普通高中于7月18日放暑假,相关学校仍要做好高二年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二年级生物和地理的学业水平考试,以及技术学科上机考试等有关工作。高二、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于8月20日开学,其它年级(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9月1日开学。新生军训按有关规定执行。中等职业学校参照普通高中执行。
    二、规范教育教学安排。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时间,科学合理制定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科教学的关系。要根据不同学段学生返校复学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课后辅导帮扶。要严格规范收费行为。
    三、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对未成年人身心的影响,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观念。严格执行教育部等部门“减负三十条”和市教育局《阜阳市2020年中小学春季学期后续返校复课工作实施方案》等规定,开齐开足艺体美等国家规定课程,尤其要上好体育课,有序安排学生校园活动。严格遵守各学段学生在校时间、作业时间、睡眠时间和考试次数的要求。通过主题班会课、心理讲座、同伴互助、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生命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阜阳市教育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