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聚焦“未来教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鲁磊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12-20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近日,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举办第四次学术年会暨第五次工作年会,围绕“融合共生 连接未来”的主题,开展了教育学术研究成果展示、课程展示、主旨报告、研讨交流等活动,全面展示了四川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最新理论、实践成果,深入探讨了在人工智能时代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与实践创新问题。
    据了解,为广泛交流教育观点理念、教学改革经验,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参与教育学术研究、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专业化建设,与会的多位教育专家和校长代表等分别以“技术变革期的教育本真回归”“嘉祥教育藏区公益扶贫模式初探”“未来教育之真实挑战”等为主题,集中呈现和分享了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本次大会还专设“课程改革专题论坛”,多位专家学者、校长和一线教师代表们围绕课程改革,以“互联网+时代的未来学校变革”“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核心素养视野下重构课程与教学的思考”“高考改革与育人方式变革”等为主题,针对目前探索出的一些可借鉴、可迁移的区域经验和实践路径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会特别设置了“让少年的你不再负重前行”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论坛,通过名家观点、嘉宾对话、互动答疑等几个环节,重点研讨家庭教育和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关系,以及如何从家庭出发更好地形成家校合力,提升亲子有效沟通和爱的能力。
作者:鲁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