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南京各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今起开始报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5-08
   南京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等各个区的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炉。5月11日至12日,公办小学将进行新生报名登记。5月8日至5月12日,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家长需要通过“我的南京”APP进行报名,一个孩子最多可以报两所民办小学。5月24日,各区将公布热点公办校以及民办校的电脑派位计划。很多家长关心:孩子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公办学校能保底吗?对此,各区的招生细则略有不同,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关注。
  重要日程提醒
  ●小学招生●
  ◎5月8日(周三)至5月12日(周日),民办小学网上报名。
  ◎5月11日至12日(周六、周日),公办小学本区户籍新生报名登记。
  ◎5月14日(周二)至5月20日(周一),民办小学报名确认。
  ◎5月24日(周五),公布区内实行电脑派位的热点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
  ◎5月25日至26日(周六、周日),民办小学组织招生面谈。
  ◎6月2日至3日(周日、周一),小学新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22日(周六),区内热点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电脑派位。
  ◎6月23日(周日),网络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8月10日(周六),公办、民办小学发布入学通知。
  ●初中招生●
  ◎5月8日至22日,民办初中发布招生简章,组织学生报名。
  ◎5月24日前,公布区内实行电脑派位的公办、民办初中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
  ◎5月25日至6月20日,审核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入学资格,民办初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6月9日至10日,小学应届毕业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22日,民办学校和公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
  ◎6月23日,网络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8月10日前,发放入学通知书(或公布新生名单)。
  (具体时间安排以各区政策为准)
  特别关注
  民办校未录取,公办校能保底吗?
  今年,南京民办小学实行网上报名,一个孩子最多报两所。民办小学在5月25日至26日集中面谈。家长们提问最多的就是,如果孩子没有被民办小学录取,还能回到学区公办小学上学吗?对此,各个区的政策表述略有不同。
  比如,建邺区明确,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按照2019年南京市建邺区小学招生政策,凡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并正常在施教区学校报名的适龄儿童都可到施教区学校就读;未在施教区学校正常报名的,将由区教育局依法统筹安排。
  雨花台区则规定,民办小学招生与公办小学同步进行,如果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符合该区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原则上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但几乎所有的区都提醒: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应在指定日期到施教区学校登记报名,以保证入学不受影响。这就提醒家长,即便准备帮孩子报名民办小学,也千万不要放弃去施教区的公办小学登记,否则有可能影响入学。
  各区政策
  鼓楼区
  ●小学入学 报民办校的孩子,仍应到施教区小学登记
  鼓楼区公办小学招生按照施教区免试就近入学,年满六周岁(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
  公办小学空余学额电脑派位,民办小学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比例为2:8)。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鼓楼区适龄儿童,未参加民办小学电脑派位的,可选择区内一所实行空余学额电脑派位的公办小学。
  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法定监护人)应于指定日期到施教区小学为适龄儿童报名登记。选择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仍需要按要求履行公办小学报名登记等手续,以保证入学不受影响。
  ●初中入学
  热点公办初中空余学额电脑派位
  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相关条件,可正常在施教区初中入学。原则上在初中招生户籍审查认定工作开始的一年前须办理好上述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
  全区初中新生统一报名登记结束后,根据初中招生计划及新生报名情况,确定并公布有空余学额的热点公办初中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学生只能在规定招生范围内的民办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区内热点公办初中校中选择一所学校填报电脑派位志愿表。
  当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2019年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仍为2:8。
  玄武区
  ●小学入学 本区户籍才能参加区内民办小学摇号
  年龄满6周岁(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符合相关条件,公办小学按施教区免试就近入学。
  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本区适龄儿童,未参加民办小学电脑派位的,可选择区内1所实行空余学额电脑派位的公办小学,在报名登记的施教区小学申请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民办小学招生工作与公办小学同步进行。当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2019年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为2:8,玄武区户籍且已在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方可参加区内民办小学电脑派位招生。选择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仍需要按要求履行公办小学报名登记等手续,以保证入学不受影响。
  ●初中入学
  民办初中与公办初中同步招生
  具有本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按施教区免试就近入学。区教育局根据初中招生计划及施教区适龄儿童报名登记等情况,确定并公布实行电脑派位的初中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
  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本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可选择区内1所实行空余学额电脑派位的初中学校填报电脑派位志愿。申请电脑派位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派位计划数的,实行电脑派位、等额录取;申请电脑派位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派位计划数的,实行全额录取。
  民办初中与公办初中同步招生,当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2019年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仍为2:8。民办初中的招生方案由区教育局审核,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秦淮区
  ●小学入学 各民办小学原则上在秦淮区域内招生
  施教区内适龄儿童(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符合相关条件,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原则上,新生入学报名的一年前须办理好上述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在户籍、房屋产权证所在地。
  各民办小学原则上在秦淮区域内招生,招生方案由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后,报市教育局备案,向社会公布。选择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仍需按照要求履行公办小学报名登记等手续,以保证入学不受影响,未按规定时间履行公办小学报名登记手续的,由区教育局依法统筹安排。
  学生只能在规定招生范围内的民办小学和区内热点公办小学中选择一所学校填报电脑派位志愿表。参加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学生,回原施教区就读。参加电脑派位已被录取但不去电脑派位学校就读的学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初中入学
  公办初中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入学
  2019年秦淮区公办初中招生的施教区划分施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并存的方案。秦淮区原白下区域实行单校划片,为施教区内每位应届小学毕业生派定初中义务教育学位。
  秦淮区原秦淮区域实行多校划片,为施教区内每位应届小学毕业生派定初中义务教育学位。秦淮区原秦淮区域公办学校招生划分为三个片区进行,若填报同一所学校志愿人数未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即直接录取;若填报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则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决定录取。未能录取者由区教育局统筹分配。
  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秦淮区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可在规定招生范围内申请参加区热点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电脑派位未能录取者在原施教区就读。
  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和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两校的电脑派位在规定招生范围内进行。
  建邺区
  ●小学入学 民办小学未录取,施教区学校“托底”
  施教区内适龄儿童(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符合相关条件,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
  所有建邺户籍的适龄儿童必须在5月11日 、12日到施教区学校登记报名,以确保具有民办小学摇号和回施教区小学就读的资格。
  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按照2019年南京市建邺区小学招生政策,凡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并正常在施教区学校报名的适龄儿童都可到施教区学校就读;未在施教区学校正常报名的,将由区教育局依法统筹安排。
  ●初中入学
  公办校免试就近入学,民办校自主招生
  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相关条件,可在施教区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初中实行自主招生,家长须自行关注学校招生信息,在学校规定时间段进行报名。当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0%。
  有参加小升初电脑派位意愿的毕业生,必须于6月9日、10日(周日、周一)报名,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民办初中、热点公办初中三种类型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报名参加电脑派位,填写电脑派位申请表并签字确认。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李晨 王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