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迁子女在京考高职网申系统开通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10-11
  10月10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网上申请系统开通。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11日17时前提交申请信息。

  记者注意到,系统分为两个入口:首次填写信息和已有信息考生登录。点击“首次填写信息”后,系统将自动弹出申请者须满足的申请条件,即:进城务工人员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证、居住登记卡或工作居住证;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6年;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已满6年;随迁子女还要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高中连续就读3年。之后,考生须输入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并设置登录密码。已有信息的考生可输入身份证号、密码、验证码直接登录系统。


  [链接]相关时间安排:

  1.2023年10月10日9时至11日17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网上提交申请信息;

  2.2023年10月18日前随迁子女考生须将其父母(符合申请条件的父母双方或一方)的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报名单位进行初审;

  3.2023年11月1日9时至4日17时通过资格审核的随迁子女考生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缴费,缴费成功后按区招办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报名资格确认。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牛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