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为高考考生科学备考支招:回归教材 合理饮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2-05-24

       新华网哈尔滨5月23日专电(记者潘祺)高考临近,考生应注意调整临考状态,合理搭配饮食结构,自信面对考前焦虑,谨慎提防网络诈骗……日前,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启动2012年高考宣传服务系列活动,陆续发布高考相关信息,指导考生科学应试,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和好评。

       黑龙江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考生在身体和心理上做好迎考准备,黑龙江省教育部门集中了省内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归纳了考生迎考备考需要注意的一些建议,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注意调整临考状态。教育专家提醒考生,现在距高考只有两周时间,考生要保持自己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节奏,适当减轻复习的密度和难度,注重抓知识的主干,进行强化记忆,不必要再完整详细地复习。要回归教材,注意基础知识的巩固和重点难点的理解,尽量减少做题,不抠难题。

       合理搭配饮食结构。营养专家建议,考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适宜,荤素合理搭配。家长可适当给考生增加营养改善饮食,但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考生食谱,不要过分进补,也不要随意调整饮食结构,更不能依赖保健品。夏季是肠道疾病高发期,考生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有效预防胃肠疾病。

       自信面对考前焦虑。大考来临,考生情绪难免会有起伏。心理专家认为,自信是每一个考生需要的必备武器。考生应该靠增强自信来抵御消极情绪,只有肯定自己存在的价值,摆正位置树立信心,才能摒弃焦虑从容应试,取得佳绩。

       谨慎提防网络诈骗。黑龙江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出售所谓“高考真题”“试卷答案”,公开兜售作弊工具,考生及家长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导致上当受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