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寒假复习别和难题打“持久战”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3-01-23

  寒假正是初三同学“第一轮”复习的最佳机会。

  抓基础

  中考简易题比重大

  华商晨报初中名师堂名师,沈阳市虹桥中学物理学科教研组长苏阳针对寒假复习进行了简单的归纳。

  首先,夯实基础,回归课本;苏阳指出中考试卷的易、中、难的试题比例为7∶2∶1,所以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至关重要。

  学生在寒假里自行复习时,每一章都应有序进行,阅读教材是非常必要的,对书本知识进行梳理,对于自己存在的模糊点加以标注,并配合笔记及带有教材解析的教辅材料加深理解。

  其次,要做适量的中考试题,一定要注意选题要精,这样可以再次考查自己的理解情况,并同时总结考查重点。

  苏阳提醒学生们,做题不要以多取胜,对问题的理解更重要,体会分析问题的思路方法。通过做题善于总结整理,这样才能有举一反三的能力。

  三个点

  复习过程中需注意

  “近年的中考题比较重视考查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设计实验的能力。”谈及复习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时苏阳说,平时多关注一下最新科技的发展。

  苏阳指出,在复习过程中,首先同学们应注意进行这方面习题的训练,培养自己重视探究性试题的训练。

  其次,要避免在过难的题上花费过多精力。

  苏阳说:“我们应力争有效地利用时间,过难的题在中考时出现的几率不大,且做这类题会对学生已有的理解造成冲击,一道题耗费两个小时也没做出来,久而久之会让学生们丧失信心,对整个复习过程十分不利。”

  另外,苏阳建议学生,要注意对估测问题的训练,这也是近年考查的重点。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韩琳 采写

  中考名校名师名卷即将发售

  分享权威专家命题智慧,共享名校名师优质资源。由华商晨报名师堂特别策划的2013中考名校名师名卷即将正式出版。

  华商晨报初中名师堂名师结合2013年中考最新动态,凝聚沈阳中考命题核心智慧,精心撰写及整理了2013年中考名校名师名卷,打造中考复习冲刺第一品牌。

  2013辽宁名校名师名卷(中考)共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七个中考科目,每科试卷分上、下两册,每册包括10套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上册将于春节前后正式成套发售。

  套卷预订电话:96128(全天)

  咨询电话:024-26215929

  (9:00~16: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