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看考场也有“大学问” 留心洗手间等设施位置
来源:荆楚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3-06-05

20130605080229.jpg

图为:看考场也是一门学问(资料图片) (记者刘蔚丹摄)

       6日下午3时起,武汉60个高考考点将向全市5.85万名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注明的地点看考场。“看考场也是一门学问”,昨日,武汉市招考办人士提醒:看考场要留心路程、位置、周边设施和《考场须知》。

       带着准考证看考场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熟悉考点学校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去考点学校的方式、行车路线,以防走错考点、进错考场,耽误考试。去年高考看考场,少数考生因未带准考证,使看考场的计划“落空”。昨日,武汉市招考部门提醒:考生看考场,请带上准考证。

       计算赶考所需时间

       看考场的方位,离家有多远。如果坐公交车,要看好公交线路及换乘方式;如果准备打车或乘私家车前往,还要看看是否是单行道,是否有禁转弯标志,途中是否经过易堵路段;万一堵车,要准备好变通措施,比如向交警求助;如果骑自行车,还要检查确定车况是否正常。确定好赶考的交通方式后,要测算路上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确定好赶考出行交通方式后,“如果家长有时间,可以提前在考试时段试走一遍,计算一下路上大约需要多少时间,以便确定最佳出行时间表。”武汉四中校长朱天元说,看考点时,考生要注意从家里走到那里要花多少时间,然后把交通堵塞和意外情况所占的时间算进去,宁可早到,不可晚到。

[1] | [2] 共 2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