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株洲启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4-03-18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华迎 董敏)3月16日,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在株洲市各县市区同步启动,预计线下开展620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服务惠及18.2万名家长。
       该行动把全市0岁至18岁未成年人父母和其他监护人作为重点指导对象,依托湖南省网上家长学校和株洲女性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推出系列精品课程,广泛宣传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帮助家长尊重理解孩子成长规律和个体差异、学习掌握科学的育儿理念和方法。
       各县市区将依托家长学校、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定期举办主题讲座和培训,由相关专家和家庭教育金牌讲师为广大家长提供面对面的指导服务。
       启动式上,市妇联向首批纳入株洲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师资库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教育需要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协同配合与支持,希望多元化的社会主体能主动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广泛链接各类社会资源、拓展服务阵地,为城乡不同年龄段孩子及其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建设幸福家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