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守护“未”成长 4245名乡村儿童获益 保蓓性教育乡村送课项目第六期圆满完成
来源:新浪深圳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3-10-30
  10月24日至10月26日,保蓓性教育乡村公益课项目第六期正式启动,走进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内的3所乡村小学开展性教育公益课,惠及4245名乡村儿童。

  活动中,保蓓性教育讲师团的专业讲师分年级使用教具展示、情景演练、互动问答等轻松活泼的授课方式,向学生讲解隐私部位、三个身体警报、身体清洁、青春期身体变化等知识,课程结束后,学生纷纷写下自己的收获感言。

  近年来,儿童被性侵害案件频繁曝光,引起社会大众的重点关注。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应当对未成年人开展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但由于缺少专业的性教育老师,乡村小学普遍没有开展性教育课程。针对该情况,深圳市高级社工师、高级性教育讲师肖莉珍发起保蓓性教育乡村送课项目,筹集爱心资金,走进乡村小学为乡村儿童开展性教育课,补足农村儿童性教育空缺,旨在通过该项目提高乡村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肖莉珍表示目前保蓓性教育乡村公益课项目已经累计开展6期,覆盖24所乡村小学,服务7792名乡村儿童及家长,培养儿童性安全讲师15名。未来,项目将持续开展,继续为乡村儿童输送高质量的性教育课,守护乡村儿童性安全。

  通讯员:邹文慧

  审核:梁睿

  编辑:洪晓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