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生命 护航成长”防性侵教育活动开展
来源:新浪广东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3-11-17
  为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未成年人伤害事故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意识,2023年11月6日上午,东莞市慈善会第三届慈善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守护”伙伴-青少年扶持计划项目按计划如期实施,东莞市心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社工前往茶山镇第三小学,为该校四年级学生开展“呵护生命 护航成长”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2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利用生动的课件及动画引导同学们了解身体的哪一部分属于自己的隐私部位,掌握性侵害的基础知识,并通过自我防范小卫士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如何防范、如何保护自己;同时还传授他们在遭遇性侵时的应对技巧和相关要领,本场活动结束后,社工还将专门制作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宣传单发放给学校师生,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宣传和影响范围。

  系牢成长护身符,防性侵害于未然。通过本次的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讲座,极大地丰富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让广大未成年正确认识防性侵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远离性侵害,保护自己,勇敢说“不”!。



广东事大小,粤睇粤有料!欢迎关注就爱广东(gd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