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西安33所民办校随机派位录取9124 人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05
   (原标题:33所民校随机派位录取9124 人)
  本报讯(记者 司文 实习生 王彦博)6月3日10时,我市2019年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在相关区县、开发区同时进行。据统计,全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共计33所,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共录取学生9124 人;报名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14所,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902 人。上述合计完成录取11026人。33所民办初中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学生9124 人。
  6月3日上午10点整,碑林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在雍村饭店举行。在现场近10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构、督学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公众监督团见证下,碑林区6所符合派位条件的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开始电脑随机派位。
  派位工作首先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了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的移交、电脑清洁度的检查,接着主持人宣布碑林区第一所派位学校为西工大附中分校,并邀请现场家长代表进行了学生报名数据的三次随机排序,最后主持人再次邀请随机产生的现场家长代表进行操作,开始派位,系统自动生成西工大附中分校640名派位学生名单,现场向公众监督团进行了展示,整个过程仅十几秒生成。
  随后进行了西安铁一中分校(640名)、西安交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附属中学分校(440名)、西安交大阳光中学(160名)、西安尊德中学(240名)、西安市民兴中学(80名)派位工作,现场共派位录取 2200名学生;两所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直接录取309名学生;现场共计录取2509名学生。
  在派位现场,技术员将派位学校的派位录取学生数据和无需派位学校的直接录取学生数据一并导出,拷贝;现场由技术人员将学生录取结果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然后将U盘交由公证员封存。
  根据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的申请,西安市碑林区公证处指派公证员许聪、薛媛花对西安市碑林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进行现场监督。经审查和现场监督,本次电脑随机派位符合《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电脑随机派位使用的电脑清洁,派位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在派位前封存完好,现场电脑随机派位的结果真实、有效。全部录取结果已现场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
  当日,市教育考试中心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已录取学生推送“电脑随机派位结果通知”。经微信公众号后台检测,11003人成功接收到结果通知,其余23人因取消关注公众号导致未正常接收。截至当日20时,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方式向23人逐一反馈录取结果。
  今年西安市民办小升初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及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招生,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的录取比例为4∶6。未被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录取的学生,可以选择是否参加志愿学校的面谈。申请面谈及打印面谈凭证的时间为6月6日8:00至6月10日18:00。面谈凭证是学生参加面谈的唯一证明,没有面谈凭证的学生不得参加面谈。各区县教育局将于6月11日12:00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