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萍乡实验学校校长:文志国
来源:江西省萍乡实验学校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7-06-05

萍乡实验学校校长:文志国
       1963年10月出生于江西省萍乡市,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
       1983年毕业于萍乡学院数学系,1993年毕业于江西师大教育管理专业,2003年在在深圳市第二届校长提高班学习,2009-201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博士生课程班学习,2013-2014年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企业管理与创新总裁班学习。
       1983年-1999年在江西省萍钢中学任高中数学老师、班主任、主任、副校长、校长兼党总支书记。1999-2008年在深圳市龙岗区东升学校任副校长、校长兼党总支书记,2008年起,独立创办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外国语学校、萍乡实验学校、湘东云程学校、萍乡实验(英伦国际)学校等四所学校和五所幼儿园。创办的四校五园共有11788名学生,1122名教职工。
       从教33年来,先后荣获萍乡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劳动模范、萍乡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萍乡市优秀校长、江西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深圳市布吉镇“教育强镇”先进个人、深圳市总工会优秀经理(校长)称号、深圳市民营党委授予优秀党员、《中国教师报》全国最具创新力榜样人物。
在芦溪县、安源区、吉水县、南昌市的校长培训班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课程班等单位讲课,为四川省北川县西苑中学和福建省仙游县山立学校的全体教师进行培训。
       二、国际教育资源
       2013年合伙创办深圳市阿斯柏教育培训中心,专注托福、SAT、AP课程培训。2015年与英国埃塞克斯教育厅签订协议,并创办萍乡实验(英伦国际)学校。2015年8月,萍乡实验(英伦国际)学校被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授予“A-level课程中心”,是江西省第一所A-level课程中心。2016年拜会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金载男总领事,并与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本科名校直通车项目(GHC项目)对接,萍乡实验(英伦国际)学校高中毕业且韩语四级的毕业生,直接入韩国一本大学,毕业后在韩资企业优先就业。
       三、创办学校的成果
       一、概述:
       创办了四所学校和五所幼儿园,总学生数11788人、教职工1122人、占地面积420亩、建筑面积168000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
       二、学校介绍:
       (一)萍乡实验学校                                          
       1、基本情况:
       萍乡实验学校(以下简称“萍实”)创办于2006年,拥有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
       2、办学成果:
       ①初中成绩:2015年萍乡中学选拔保送生200人,萍乡实验学校考取110人,全市第一;萍实862名毕业生,502人达萍乡中学录取线(含保送生),全市第一;萍实10个科目平均总分名列全市第一。
       ②高中成绩:2015-2016学年我校首届290(占全市高一学生总数的2.6%)人,第一学期高一年级期末全市统考我校九个学科总平均分获全市第一;七个单科平均分名列全市第一;我校李晓凤同学以916.5分获全市个人总分第二名;个人总分全市前100名我校占21人;我校有5名同学获单科状元;个人总分全市前1000名,我校占143名,千人线上线率49.5%,全市第一。
       ③体育成绩:在2008年全市少年儿童田径选拔赛上获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在2010年江西省体育项目传统学校田径比赛上夺得学校团体总分第二名和优秀组织奖;2011年,我校与全市各县区代表队一起参加了萍乡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2016年全市初中生足球赛,荣获第二名。
[1] | [2] 共 2 页
相关文章